close

「你知道每種花都有不同的花語嗎?」

「不知道耶!」

「花語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他能幫你間接傳達訊息給對方。有時候你不想明白說出來,也能利用他來暗示對方」

 

 

鄭丙熙一如往常的到咖啡店去打工。不僅是為了賺取生活費,更是為了久病在床的母親籌措醫療費用。

 

丙熙的父親很早就過世了。母親一個人扛起撫養他的責任。然而當丙熙終於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時候,母親卻因為長年累積的壓力而病倒。

 

對此丙熙也沒有任怨言,只是努力的幫母親籌措醫療費用。

 

「哥,一樣給我一杯卡布奇諾」一名身材高挑的黑髮青年對著櫃檯後的丙熙說。

 

「知道了,相鉉」我笑著回答。

 

朴相鉉,是這家咖啡店的常客,同時也是跟我比較熟識的一個弟弟。

相鉉平常不多話,通常都是點了一杯咖啡,然後一個人坐在窗邊望著外面,看起來像是在等待誰的樣子。會跟他認識也是因為自己先找他攀談。

 

「哥,最近那個人還是會送花來嗎?」相鉉一邊啜飲一口咖啡,一邊問。

 

「還是一樣,門口總是會擺一束白色鬱金香,沒有屬名」我一邊擦著桌子,一邊回應。

 

說起來這件事大概是從一個星期前開始。每當我下班回家的時候,都會看見門口擺著一束白色鬱金香。上面沒有屬名是誰送的。

一開始因為有戒心,我都不敢把花帶回家。但隔天就會又多出一束同樣的花。

 

如果把花放著不管,到時候門口就會堆滿枯萎的花。

為了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現在我都會把花帶回家,擺進在便宜商店買的花瓶。

 

「哥,我覺得你還是要小心點,說不定是變態之類的」相鉉一臉認真的警告著。

 

「我想不會吧?況且我也沒有讓變態盯上的理由」我這樣一頭棕色齊瀏海的短髮,不算帥氣,但至少乾淨的臉蛋,以及還看的出來有鍛鍊的身體。你說這樣變態會看上嗎?

 

※※

 

走上樓梯一眼就看到門口擺的那束花。

果然又擺了,一樣又是沒有任何屬名的白色鬱金香。

 

我順手拿起花,開了門走進屋裡。

 

5坪的房間雖然不算大,但一個人住還是夠的。而且這裡的房東人很好,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租這裡的原因。

 

把花放進已經擺滿同樣花朵的花瓶,背包一丟,便坐到電腦桌前開始作曲。

 

其實一直很喜歡作曲還有唱歌,也想朝這個方向發展。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因為母親病倒的關係,高中就休學了。沒有辦法學習,自然也沒有機會去完成夢想。

 

轉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已經11點了,該準備洗澡睡覺了。

 

 

隔天依舊到咖啡店打工,為相鉉泡咖啡,和他閒聊幾句。

 

回家的路上經過樂器行,看到櫥窗裡擺著一把我一直很想要的吉他。但它的價格不菲,我根本買不起。

嘆了一口氣,有些不捨的望了最後一眼吉他,便離開了樂器行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走上樓梯,按照慣例的又有一束花擺在門口。

只是今天卻不是白色鬱金香,而是杏仁花。

 

我有些疑惑的抓了抓頭,還是把花拿進屋子。

 

沒想到今天居然換成別的花,不過還是同一個人放的吧?

望了一眼依舊沒屬名的花束這樣想著。

 

沒有多想什麼的把花插進花瓶裡。望著快要爆滿出來的花瓶,看樣子要再買一個花瓶了。

 

 

「你說他昨天放了不同的花?」

 

「是啊!換成杏仁花,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改放這種花」我專心的幫相鉉泡他的卡布奇諾。

 

「確實讓人很好奇…..,謝謝,哥」我把泡好的咖啡端給他。

 

「不過從他開始送花就是一件奇怪的事了,所以換送別的花好像也不算什麼」

 

「這麼說也是」相鉉和我看著對方笑了一下。

 

 

在我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的時候被一個人叫住。

 

「這不是丙熙哥嗎?好久不見了!」李昌宣開心的向我招手。

 

「沒想到會遇到你!」我有些驚訝的回應他。

 

李昌宣,是我以前高中認識的學弟。個性開朗活潑,人緣很好。高中的時候常常一起偷偷跑去喝酒。

 

「哥現在過的好嗎?自從你休學後,就沒人陪我喝酒了!」昌宣一臉可憐的望著我。

 

「你這傢伙就只想著喝酒!現在就是打工幫我媽媽付醫藥費,生活是還過得去」

 

「這樣啊……希望你媽媽能早日康復。哥現在還有在作曲嗎?」

 

「偶爾而已,而且都是一些不成材的曲子」都離開學校多久了,怎麼可能作出什麼像樣的曲子。

 

「哥以前總是跟我說你想當歌手,當作曲家的夢想」

 

「那都是過去式了,現在的我已經不抱著這樣的夢想了……」我望著遠方的天空,如同這個對我來說太過遙遠的夢想一樣的難以觸碰。

 

「別說這些了,哥要不要和我去喝一杯?很久沒跟你一起喝了」昌宣拉著我的手就要往街頭的酒店走去。

 

我只是無奈的笑了一下,任由他拉著自己。

 

 

昌宣這傢伙也不懂得節制,一直往我杯子裡倒酒。害我現在只能一邊扶著牆壁,一邊舉步艱難的爬上樓梯。

 

我沒有注意到門口擺的花,因為我覺得我快吐了!

努力掏出鑰匙將門打開,一進去就往廁所跑。當然吐的很慘。

 

好不容易從廁所爬了出來,一頭栽進柔軟的枕頭,就這樣直接睡著了。

 

不用說第二天頭痛欲裂的快死了。傳了簡訊給店長請了假。

 

早知道就別喝這麼多酒了,現在這樣連起床都有困難吧!

 

正想決定就這樣一直賴在床上的時候,聽到門外有腳步聲傳來。

 

我隔壁又沒有住人,會是誰呢?

 

我從床上爬起來,打開門查看,剛好瞥到一個金色的腦袋匆匆的跑下樓梯。

本來想追過去看看是誰,一束花正好打到我的腳。

 

那是一束聖誕薔薇,旁邊還放著一盒頭痛藥。

 

難道他就是每天送花的那個人?還有他怎麼知道我現在需要頭痛藥?不會真的是變態之類的吧?

 

多想也沒用。我把花和頭痛藥都拿進屋子裡。

吃了那個人給的藥,我又倒頭就睡。

 

 

託那個人的福,隔天我又能正常的去上班了。

 

我把這件事告訴相鉉,他只是壞笑的說:「我說他根本是跟蹤狂吧?不然怎麼知道你去喝酒」

 

「確實是很奇怪,可是他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人?」我歪著頭看著相鉉。

 

「別因為人家送藥給你就認定對方不是壞人啊!」相鉉真的覺得這個哥也太容易相信別人了。

 

想著那個匆忙離開的身影,還有送來的東西。我還是覺得他不是壞人。

 

走上熟悉不過的樓梯,門口擺了一束梔子花。

今天又換了,真的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把花放進新買的花瓶,又坐在電腦桌前開始作曲。

想起前天昌宣跟我說的檢定考試,他說就算不是在學的人也能去考,要我試著去碰碰運氣。

打開檢定考試的官方網頁,稍微瀏覽了一下考試時間、地點、考試內容,還有報名的方法。

 

果然還是無法放棄走音樂這條路。但我也不覺得自己有能力能做到。

還是聽從昌宣的建議去試試看好了,反正報名費我還負擔得起。

 

 

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每天固定去上班,下班後就回家練習考試內容。當然還有期待今天能收到什麼樣的花。

 

終於考試的日子到來了。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去面對。

雖然比起在學的學生學到的東西還少,但我每天都很努力練習。希望能夠通過。

 

走上樓梯,門口擺著杏仁花。

嗯?我記得這個之前有擺過,怎麼又放這個了呢?

 

想不到原因乾脆就不想了。順手就把花帶進屋子裡。

 

 

當拿到成績單的時候,看到上面的分數,我皺著眉頭。

怎麼就差2分而已,這樣反而讓人更沮喪。

 

不開心的把成績單丟在桌上,穿上外套,決定出門去散散心。

 

雖然才秋天而已,但街上已經有了涼意。我抓緊了外套。

經過一家花店看到門口貼著一張各種花的花語。

 

對了,都沒有試著去理解他送的花的花語,說不定能發現什麼?

 

我跟店家要了一張寫滿花語的單子,就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門口擺著一束燕子花。

我順手拿了起來,同時看了一下單子。

 

燕子花,花語是幸運必然會到來

 

他不會是知道我沒通過檢定吧?

我笑著把花放進花瓶裡。

 

望著其他的花,決定也來了解一下他們的花語。

 

白色鬱金香,花語是單戀

杏仁花,花語是希望

聖誕薔薇,花語是不要讓我擔心

梔子花,花語是喜悅

 

單戀?難道那個人暗戀我?

怎麼可能嘛!一定是這單子的花語打錯了!

我暗自這樣認定著。

 

不過真的很想見見這個人。每天又是買花的,送花的,肯定很有錢吧!

好,決定要埋伏來見見這個人。

 

 

隔天我中途就從咖啡店跑回家,想說一直待著等到我平常下班的時間,看會不會遇到他。

等了又等,還是不見他的身影。不會是知道我要埋伏他就不來了吧?

 

好累,而且我還沒吃晚餐。算了,乾脆不等了!

我不開心的走進家門。

 

待我關上門後,有個人影躡手躡腳的走到門口,放了一束花後就離開了。

當我查覺到外面有動靜的時候,一打開門已經不見人影,只有一束印度錦葵花擺在門口。

 

印度錦葵花,花語是猜測

 

是要我不要去猜測你是誰嗎?我一邊笑著,一邊把花拿進來。

 

隔天還是持續和他玩躲貓貓,但我還是沒找到他。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沒成功。

 

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耶!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他是誰呢?

我在門口擺了一張紙條寫著「你到底是誰?」,希望他能回答我。

他確實回答我了,但只寫著「等時機到你就知道了」。還放了一束紅番花。

 

紅番花,花語是等待著你

 

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天門口沒有擺花,而是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xx公園,等著你」。

我抓著紙條,往那個地點跑去。

 

一名金髮梳著狼奔頭的男子等著我。

 

「昇昊!果然是你!」我在男子的面前停下來,微微喘著氣。

 

「我還以為你永遠猜不到是我!」昇昊一邊拍著我的背,幫我順順氣,一邊笑著。

 

「其實從看到你的背影開始就一直在猜測著。你不是出國去了?怎麼跑回來了?」

 

「因為我想你了」昇昊把我摟進懷裡。

 

「從你休學後我就一直很想你,但卻一直沒有機會去見你」

 

楊昇昊,是我高中時候認識的好朋友。跟我同年,一直都很照顧我,幫了我很多事。

 

「笨蛋,如果想見我,打電話給我就好啦!」我離開他的懷抱,笑著說。

 

「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你說……」昇昊抓了抓頭。

 

「有什麼好不知道怎麼開口的?對了,我想問你一開始送的白色鬱金香到底代表什麼?」

 

「你不是知道花語?就是那個意思」

 

「花語是單戀,可是你送我這個要幹嘛?」我還是不明白的看著他。

 

「你是真的遲鈍還是?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你了,只是我一直沒告訴你」你捏了捏我的臉蛋,在上面輕啄了一下。

 

「什麼?!」我被他的話還有舉動嚇到了,臉上漸漸爬滿紅暈。

 

「我說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你了,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都想告訴你」

 

我覺得我現在腦袋裡很混亂,我的好朋友居然跟我告白,還說一直都很喜歡我?!

 

「你的回答呢?」昇昊捧著我的臉,逼我看著他認真的雙眼。

 

「我…..我不知道,可是和昇昊在一起,我不討厭」我努力躲避他的眼神,不想被他發現自己此刻的心情。

 

「那就是答應了!」昇昊一把把我拉進懷裡,激烈的吻著我的雙唇。

 

我被吻的有些喘不過氣,昇昊這才把我放開。

 

「我還有一束花要送給你」昇昊拿出一束紫色鬱金香。

 

紫色鬱金香,花語是永恆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