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我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跟著前面的老師走。離開了原來就讀的學校,轉來這所離原本的學校很遠的高中。
真希望能和班上的同學好好相處,然後平安無事的度過一直到畢業。

終於老師在一扇門前停了下來。我抬頭看了一下,「二年一班」就是我未來要待的班級。

「各位同學都坐好。我們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大家要好好照顧他喔!」老師拍了拍手,要大家坐好,接著對轉學生招手要他站在自己旁邊。

「大家好,我是鄭丙熙,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我禮貌的鞠了一個躬,有些緊張的望著大家。

「你就坐最後一排那位金色頭髮的同學旁邊吧!他是班長,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他」老師示意丙熙到位子上坐好。

坐下後,我開始打量起所謂的「班長」。金色的狼奔頭,眼神很銳利,還有很重的黑眼圈。看起來就是標準的壞學生樣,沒想到卻是班長。

「有什麼事嗎?」大概是被看煩了,對方有些不耐煩的望著我。

「沒…沒事」我趕緊把頭轉回來,裝作認真的在聽老師講課。他的聲音低沉又有磁性呢。

一陣沉默後,對方又開口。「我叫楊昇昊」

楊昇昊?真是個不錯的名字。

「我是鄭丙熙」

「我知道,你剛剛才自我介紹的」昇昊笑著伸出手。

他的笑容如同陽光一般,溫暖且毫無雜質,瞬間吸引了我。我也因此不自覺的露出一個微笑回握他伸出來的手。

我想是命運讓我們相遇,讓陽光來到我的身邊。



昇昊說要認識校園的話,找一個叫「房哲鏞」的學弟就對了!於是就到一年級的教室去找人。

我疑惑為什麼一個一年級的新生會對學校很了解,但當我見到人之後就明白了。

「這傢伙的父親是學校的校長,母親則是教務主任,從小就常在學校裡面生活,所以哪裡可以翻牆出去不被發現他都瞭若指掌」昇昊指著身旁長相稚嫩可愛的男子。

「哈哈哈想要蹺課問我就對了!」房哲鏞一臉自豪的笑著,結果就是頭被昇昊重重的打了一下。「認真一點上課啊!」

「啊!很痛耶!哥!」哲鏞一邊捂著頭,一邊抗議著。

「你活該!先說好你可不要慫恿丙熙一起蹺課」

「是是是,我知道了!」哲鏞敷衍的回應昇昊後,便拉著我去認識校園了。

房哲鏞,看來是個有趣又可愛的學弟呢。

 

 

「如何?哲鏞的校園解說」當我回到教室後,昇昊笑著問。

「可詳細了!我都快以為這學校是他蓋的」我一邊笑著,一邊回到坐位上。

「雖然聒噪了點,但不難相處吧!」

「是啊!」

「話說你為什麼要轉學呢?」昇昊有些好奇的看著我。

「沒有,就…只是因為搬家而已」我努力讓自已擺出自然的笑容回應。

鄭丙熙,不要再去想那件事了,都過去了…,我也已經離開那裡了,這裡的人不會用那種眼光看我的…。

大概是覺得這個話題沒什麼好接下去的,昇昊不再說話,轉回去專注在抄筆記上。

放學的時候昇昊表示一起回家,我點了點頭,收拾好書包就跟著他一起走出教室。

在校門口遇到哲鏞和一名金色順毛的男子。

「昇昊哥,丙熙哥!」哲鏞一看到我們就大聲的招呼著。

「這位是?」我好奇的看著站在哲鏞身旁一臉寵溺的望著他的男子。

「他是我親哥哥,雖然是同母異父的哥哥,但對我很好!」哲鏞一臉開心的抓著男子的手,後者則是溫柔的摸了摸他的頭。

「你們好,我叫李昌宣,平常就有聽說昇昊哥了,還真是謝謝你幫我管教哲鏞啊!」昌宣笑著說。一旁的哲鏞聽到,馬上抗議的說:「什麼叫管教啊!」

「不用謝,這小子如果沒我盯著,大概早就不知道蹺課到哪去了!」

「上課無聊死了!」哲鏞不開心的嘟起小嘴。

「不是答應過父親要好好唸書嗎?」昌宣又摸了摸哲鏞的頭,安撫的說著。

「就算我拿到好成績,父親也不會正眼看我,誇獎我…」哲鏞低下頭有些委屈的說著。

「你也知道父親他很忙的……不然,就當作為了我,乖乖唸書好不好?」昌宣摟著哲鏞的肩膀,在他耳邊輕聲的安慰著。

哲鏞沒有說話,只是乖順的點了點頭。

 

道別哲鏞兄弟兩人後,和昇昊兩個人分別踏上回家的路。

 

____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