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我希望在新的學校能夠低調,不引人注意的過日子。但很顯然現在是不可能了

音樂課的時候,老師請昇昊上來「露一手」。一曲優美的曲子就從他的指尖傳出來。

原來他會彈琴啊!真是厲害!

結束後,自然是得到滿堂喝采。我也以佩服的目光望著一臉自豪的回到座位上的他。

原以為可以在座位上繼續欣賞別人的表演,沒想到卻突然被老師點名。

「鄭丙熙,上來唱首歌吧!」老師一臉期待的對我招了招手。

「什麼?」突然被點名,害我不知所措的站了起來。

老師催促我快點到台上來,我只好硬著頭皮走上前。

被好幾雙眼睛盯著看,害我緊張到手心都出汗了。
昇昊向我投來鼓勵的眼神。我努力壓住自己心中的不安,閉上雙眼等待音樂的響起。

一直到曲子結束後我才慢慢張開雙眼。看到大家都用驚訝的眼神望著我。

「鄭同學,唱的真是太好了!」老師一邊拍手,一邊激動的站了起來。

對於老師的誇獎,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你要不要參加比賽?相信你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績的!」老師非常激動的抓著我的肩膀。

「呃」參加比賽?別開玩笑了!我一點都不想引人注意啊!

「沒關係,你好好考慮後再跟我說」大概是我的眼神透露出「不想參加」的樣子,老師說了這番話後,才讓我回到座位上。

「沒想到你這麼會唱歌啊!真是深藏不露啊!」昇昊笑著拍了一下我的肩。

「還好啦倒是你也不差啊!鋼琴彈的真好!」我也笑著誇獎他。

「哼哼,這不算什麼啦!」

一下課就有幾個女生把我圍住。

「你唱歌真的好好聽啊!」其中一個女生佩服的說著。

「是不是有學過唱歌啊?不然怎麼這麼厲害?」又有另一個女生好奇的問。

「在以前的學校應該很受歡迎吧?唱歌這麼好聽!」

一下子丟來這麼多問題,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好向昇昊投以求救的目光。

「喂!妳們每個人妳一句我一句的,要丙熙怎麼回答問題啊!」不愧是班長,一開口馬上就讓她們安靜下來。

好不容易應付完女生們連珠砲問的提問,我疲憊的趴在桌上。

「你還真受歡迎啊!」昇昊笑著調侃我。我則是回敬他一個白眼。

「昇昊,哲鏞又鬧事了!」一名男子慌慌張張的跑進來。

「那小子又來了!」昇昊有些無奈的嘆了一口氣,跟著男子一起前往現場。

我因為好奇也一起跟了過去。

到了現場,正好看到昇昊抓著哲鏞要他冷靜下來。地上坐著一名男子,臉頰微紅,還流著鼻血,應該就是和哲鏞發生衝突的人。

昇昊硬架著哲鏞離開現場。一路架到保健室才放開。

「說吧,又是為了什麼事情?」昇昊雙手叉著倚在門邊,挑著一邊眉毛望著終於冷靜下來坐在椅子上的哲鏞。

……」哲鏞撇過頭去,不願意開口。

「不說嗎?那我就當作是你故意惹事囉?」

「他他說我是走後門進來的,而且還說校長我父親對我毫不關心,是因為我不是他的小孩,連母親都不要我,說我是個沒人要的小孩」哲鏞吞吞吐吐的說出原因後,低著頭忍住在眼眶中打轉的眼淚。

「我不是說過不要理會這些話嗎?」昇昊無奈的摸了一下哲鏞的頭表示安慰。

「不只是這樣,他還侮辱哥哥!」提到自己最喜歡的哥哥,哲鏞的火氣又跟著上來。

「你覺得昌宣會希望你為了這個原因和別人起衝突嗎?」昇昊的一句話瞬間澆熄了哲鏞的怒火,於是又委屈的低下頭來。

幫哲鏞處理好傷口後,昇昊硬抓著他去向對方道歉。
雖然對方確實說了很難聽的話,但怎麼說先動手打人的還是哲鏞。

 

_____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