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想法驅使著Altair在經過耶路撒冷的刺客據點時,萌生想走進去的念頭。

也許只是無聊想進去晃晃,或者只是想進去休息一下,也或許其實只是想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
不管是什麼樣的想法驅使著他,Altair都已經踏進了據點。

「Malik,你在嗎?」沒有回應,但Altair已經看見心中所想的那個人,此刻正在努力整理著書櫃。

當Altair走近對方,Malik才轉頭看他,只是臉上明顯掛著「我不想看到你」的表情。

「你來幹嘛?!」Malik一開口語氣就很不好。

「呃…我只是想來看看你而已」雖然已經知道對方不會給自己多好的態度,但Altair還是有點被嚇到。

「你還真閒啊?!不用執行任務嗎?」Malik轉過身繼續整理書櫃。

「剛好沒有任務在身」

「我看是因為你技術太差,沒人敢指派任務給你吧!」Malik毫不留情的酸著對方。

Altair沒有任何回應,只是一直盯著Malik的動作。

「啊!該死!」只剩一隻手要做事本來就不方便了,所以當Malik手滑把書掉到地上的時候,Altair並不意外。

Altair把書撿起來,準備還給Malik的時候,一道小小的身影突然衝過來,把書從Altair手上搶走。

Altair有些驚訝的望向身影的主人。是一個小男孩,留著一頭黑色長髮,後面還用紅色的綁帶束了一個馬尾。身上穿的衣物雖然沒看過,但看起來一定價值不菲。

「這小鬼哪來的?」Altair感到疑惑的問。

「不知道,他早上就突然出現在這裡」Malik聳了聳肩,表示他也不清楚。

突然出現在這裡?這小鬼怎麼看都像是貴族子弟,怎麼會到這裡?

「喂!小鬼你怎麼會在這裡?」

小男孩先是盯著Altair看,接著轉向Malik開口問道:「大哥哥,這個奇怪的叔叔是誰啊?」

叔……叔叔?!這死小鬼是討打是不是?居然叫我叔叔!Altair忍著想打小男孩的衝動,努力擠出一個笑容說:「小鬼,我不是叔叔,要叫哥哥才對!還有我不叫奇怪的,我有名字的!」

「那你叫什麼名字?」小男孩歪著頭望著Altair。

我幹嘛要告訴你啊?!Altair很想這樣回他,但又不想再被叫「奇怪的叔叔」,於是決定還是告訴小男孩。

「我叫Altair,記好了!」

「知道了!Altair叔叔!」小男孩露出一個天真的笑容說著。

我.....我真的很想揍你!Altair覺得他的理智線快斷了!加上Malik還在一旁偷笑。
不行不行!對方只是個小孩子,我怎麼能這麼不成熟。

Altair甩了甩頭,把心中那一股火大的感覺壓下去,好聲好氣的說:「那小鬼你叫什麼名字?」

「Ezio,Ezio Auditore da Firenze」

「那Ezio,你可以先把書還給我嗎?要是弄壞會被Malik罵的!」Altair將手伸到Ezio面前,等著對方將書遞給他。

Ezio先是抱著書不肯給,後來看到Malik向他點了點頭,才慢慢的將書遞給Altair。

呼!還好他肯乖乖的給我,不然要是真的弄壞就慘了!

「好了!Ezio你該離開這裡了,不然你父母會擔心的!」

Ezio一臉不情願地看著Altair,接著突然哭了起來。「我不知道爸爸媽媽在哪裡......」

不會是走失了吧?!這下可麻煩了!

「Malik,你說該怎麼辦?」Altair有些無所適從的看著Malik。

Malik沒有理會Altair,好像一切都跟他無關一樣。

你這時候幹嘛給我保持沉默啊!
Altair無奈的看向Ezio說:「好啦!不要哭了!我帶你去找爸爸媽媽好不好?」

「真的嗎?謝謝叔叔!」Ezio擦了擦眼淚,露出燦爛的笑容。

其實他長得挺可愛的嘛!撇開一直叫我叔叔這點不說。

「要帶他出去就快點出去!不知道為什麼這小鬼越看越討厭,因為他讓我想到你!」Malik一臉嫌惡的看著Altair,示意他快點帶著小男孩滾出去。

於是兩人就被趕出了刺客據點。

「Ezio,你記得你從哪裡來的嗎?」一來到大街上,Altair便馬上問Ezio。

「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就在剛剛那裡了!」Ezio努力的回想,但最後只是無奈的搖搖頭。

走失還患失憶症嗎?!看樣子事情比想像中的還要麻煩!Altair覺得他頭痛要發作了。

「沒關係,四處都有我的弟兄們,他們應該可以提供我們一些消息」說完,Altair便帶著Ezio四處去打聽消息。

但所有人都說不曾看過Ezio,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
這個消息讓兩人都很沮喪。

「我說你該不會是憑空出現的吧?!」Altair隨口說了一句。

「不知道.....說不定是.....」Ezio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可能性。

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你何必當真啊!
Altair有些無奈的摸了摸這個單純的孩子的頭。

「Altair!」突然一名男子叫了Altair。

「幹嘛?」

「兄弟,我有點事想請你幫忙,不知道可不可以?」

「可是.....我還帶著小孩呢!」Altair看了一眼Ezio,露出抱歉的表情望向男子。

「不會耽擱你太久,拜託了!」男子拚命抓著Altair的衣角,希望對方能答應。

「好啦.....Ezio你在這裡等我,不要亂跑」Altair摸了摸Ezio的頭,示意他在這裡等他回來。

Ezio沒有說話,只是乖乖的點了點頭。
於是Altair便離開去處理事情。

一個人在不熟的地方也不能做什麼,Ezio便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待。
這時,一名男子向他走了過來,在他旁邊的空位坐了下來。

「你在找你的爸爸媽媽對吧?我知道他們在哪裡喔!」男子在Ezio的耳邊喃喃的說著。

「真的嗎?你可以帶我去找他們嗎?」Ezio一聽到可以找到父母,整個人都激動起來。

「沒錯!所以跟著我來吧」男子拉起Ezio的手,先是確認有沒有人注意到他,接著再帶著Ezio走進暗巷裡。

「爸爸媽媽在哪裡呢?」Ezio左看看右看看,都沒看到他希望見到的人。

「呵呵呵!你還真是個笨蛋,居然相信我會帶你去找父母!」男子面露凶光的看著Ezio,一拳朝他頭打下去。受到強烈的衝擊,Ezio一下子就昏了過去。


當Altair處理完事情回來,發現Ezio不見了!

「跑哪去了?不是叫他不要亂跑嗎?!」Altair有些生氣的在附近尋找著。

直到他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才開始認真思考Ezio不見的可能原因。
不會被綁架了吧?可是這裡又沒人認識他,應該不會有人想綁走他吧?

正當Altair煩惱著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名刺客叫住了他。「Altair,你是不是在找那個小孩?」

「是的,他突然不見了」

「我看到有個男子把他帶進那個暗巷裡面,好像是人蛇集團的人」刺客指了指對面的巷子。

「什麼?!」我的天啊!還真的被綁架了!

「你知道他們集團在哪裡嗎?」

「就在北方橋頭那裡附近」

「我知道了!」說完,Altair立刻動身前往。

※※※

「醒醒!」一道冰冷的水柱倒在Ezio的頭上,他瞬間被驚醒。

「.......這是哪裡?好痛!」被打到的地方還隱隱作痛著,Ezio想用手確認一下頭部的狀況,卻發現雙手雙腳都被綁了起來。

「小鬼,你還真好騙啊!哈哈哈!」剛剛和他接觸的那名男子一邊說一邊大笑著。

「你不是說要帶我去找爸爸媽媽?!你騙我!」Ezio氣紅了臉。不知道是因為真的生氣而臉紅,還是因為對於自己這麼容易上當而感到丟臉。

「我可沒說一定會帶你去找阿,哈哈哈!」男子一邊笑一邊拿起刀子對著Ezio。

「你.....你要幹嘛?!」Ezio臉色發白的盯著對方手上的刀子。

「小鬼,如果不想挨痛,就乖乖的配合!別擔心,我們會把你賣給好人家的!哈哈哈!」

「我才不想被賣掉!」Ezio開始嘗試著要掙脫繩索。

「我不是說過,不想挨痛就乖乖的給我配合!」男子一刀朝Ezio的臉上劃去,留下一條長長的血痕。

Ezio吃痛得不敢再亂動,只能抱著驚恐的眼神看著男子。但自尊心強的他,還是努力保持著鎮定。

※※※

Altair單槍匹馬的闖進人蛇集團的根據地。他之所以決定一個闖進去,除了擔心Ezio的安危之外,還有就是他有自信自己能解決。
事實上他確實一個人就能抵抗人蛇集團的所有人。

「說!你們把那個綁著紅色綁帶的男孩帶去哪了?!」Altair抓著一個被他狠狠揍了一頓的男子問話。

男子艱難的舉起右手比了一個方向,便斷了氣。

那個房間嗎?好!
Altair立刻衝到房門口把門打開。

「Ezio?你在哪?」Altair小心翼翼地走進房間。

當他終於找到Ezio的時候,卻被他身上的瘀傷還有刀傷給嚇到。

「Ezio!醒醒!」Altair慌張地用力搖著Ezio,後者總算緩緩的張開雙眼。

「大....哥哥.....」

「你不要說話,我馬上帶你去Malik那裡包紮傷口!」Altair將Ezio抱了起來,用最快的速度趕往刺客據點。


回到據點後,Altair將Ezio抱到床上,並把他頭髮上的綁帶解開放在一旁的桌上,開始細心的為他包紮。

「大哥哥,對不起.....我沒有聽你的話不要亂跑」Ezio一臉很自責的看著Altair。

「我才不應該把你一個人留在那裡,所以不要怪自己了!」Altair摸了摸Ezio的頭,要他不要再自責。

「大哥哥,如果我回不了家,可不可以跟你住在一起?」Ezio一臉期盼的望著Altair。

「當然可以阿!好了,好好休息吧!」Altair在Ezio的額頭上親了一下,便離開了。

如果能跟大哥哥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Ezio帶著愉悅的心情進入夢鄉。

※※※

當Ezio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已不在刺客據點裡,而是在他再熟悉不過的家。

Ezio看了看自己全身,一點傷口都沒有。

難道一切都只是夢嗎?



當初的問題沒有得到解答。
如今我知道一切都不是夢。

Ezio手持著放在銅像下的紅色綁帶,藏在兜帽下的雙眼帶著深層的情感望著Altair的銅像。

「謝謝你,大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