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瑟

當我問你:「你恨我嗎?」

你轉過頭來,翡翠綠的雙眼彎成好看的形狀,笑著說:「不會啊!」

接著我又問你:「為什麼不恨我?」

你還是維持著同樣的笑容說:「笨蛋,那些事情我早就忘了!」

為什麼你可以如此輕易的忘記那一切?

當時的我是那麼的自私、殘暴,一心只想擊敗站在高處的你。並在你敗給我的時候盡可能的折磨你。
所以我囚禁你,不斷的在你的身上留下傷痕,在你的心裡留下創傷。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離開時的眼神,翡翠綠的雙眼爬滿著對我的憤怒與怨恨。
記得那時候我嘴角微微上揚著目送你的離去。我知道我贏了,你再也不會忘記我,我的身影會烙印在你的心中,永不消逝。

之後好幾個世紀都不曾聽聞你的消息。直到一次世界會議上見到你,我才知道我從來就沒有在你的心中留下過什麼。

你那曾經讓我眷念的長髮剪掉了。曾經被我殘暴的對待,也不失傲氣的眼神也已經不在了。
剩下的只有那張過份純真的笑臉與溫柔的雙眼。

你看見躲在角落的我,開心的與我打招呼。
我卻沒有勇氣回應你。

我的傲氣與不信任任何人的個性在與阿爾長期的相處後被磨掉了,但正因為這樣的改變,讓我更無法原諒自己對你做過的事。

你已經擺脫了黑暗,向著光明走去。我卻依舊停留在原地,被無盡的罪惡感埋沒。

------------------------------------------------------------

安東尼奧

當你問我:「你恨我嗎?」

我只是笑著說:「不會啊!」

接著你又問我:「為什麼不恨我?」

我只覺得好笑,你到底期望我給你什麼樣的答案。

「 笨蛋,那些事情我早就忘了!」

你說我為什麼可以如此輕易的忘記那一切。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當時的事情對我的創傷有多大。

對你的憤怒與怨恨,還有想要復仇的念頭在心中興起好幾次。
但是每一次都在意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而放棄。

不是我不恨你,而是我無力去做復仇這件事。
我的身與心都太累了,厭倦了。所以我選擇讓時間沖淡一切。

在世界會議上看見你的時候,其實我很緊張,不知道自己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你。

當看到你與阿爾談話時露出的溫和笑容,讓我鬆了一口氣。
看樣子你已經忘記了,那麼我也可以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你。

我擺出自認為很自然的笑容與你打招呼,但你卻避開了我的視線,逕自轉身離去。

我想你只是不習慣這樣的我吧?
我在心中默默的認定著。

所以當我每次和你打招呼或是找你攀談的時候,你都避著我或是快速結束談話的行為,我都不在意。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你是因為罪惡感而不敢與我有更多的接觸。

「亞瑟,你怎麼這麼鑽牛角尖啊!我都說我不在意了,你怎麼就不能原諒自己呢?」

「問我為什麼這麼容易原諒你?那是因為我喜歡你啊!」

你拿著杯子的手停在半空中,碧綠色的雙眼驚訝的望著說出這番話的我,似乎沒預料到我會這麼說。

「你……你說什麼?!」

「我說我原諒你是因為我喜歡你……唔?」

你放下杯子,毫無預警的把我抱進懷裡,像是怕我會消失一樣緊緊的抱著。

「亞瑟……你抱太緊了,弄痛我了……」我被抱的有些喘不過氣來。

「抱歉……」你聽到我的低聲埋怨,慌張的放開我。

「我以為你除了恨我,不會有其他的情感了……,更不用說喜歡我了」

「我確實曾經很恨你,恨不得能殺了你!」我毫不避諱的說出埋在心中深處的情感。

「但是我還是選擇讓時間去沖淡當時的傷痛,選擇去忘記那一切。因為我想要與你重新開始」我深吸了一口氣,握緊你的雙手,堅定的望著你。

「是嗎……?原來是我自己一直不願走出來」亞瑟也回握住我的雙手。碧綠色的雙眼不再有任何迷茫,而是流露出溫和與堅定的神情。

你再次將我抱在懷裡,聞著我頭上陽光與青草並存的味道。
我也貼在你的胸膛上感受著苦澀但又帶點甜蜜的感覺。

曾經受過的傷害不會消失,但是當時間沖淡了一切,如果能放下過去,想要重新開始,未嘗是一件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